敖鴻同志主持召開三季度工業經濟運行分析研判會

2020年09月29日11: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網站消息 9月28日上午,受廳主要領導委托,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敖鴻主持召開三季度工業經濟運行分析研判會,貫徹落實9月26日省政府研究工業經濟運行專題會議精神,分析研判三季度工業經濟運行情況,安排相關重點工作。各市州工信部門分管負責同志,廳運行監測協調處、產業專班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廳運行監測協調處通報了全省工業經濟運行情況和近期重點工作任務,各市州工信部門就本地區三季度工業經濟運行情況作了發言,產業專班處室就各地區反映的相關企業項目問題作了溝通交流。

敖鴻強調,推動工業經濟穩定運行、穩中有進,事關全省經濟社會平穩運行的大局,事關“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的大局,各市州工信部門、各產業專班要高度重視、清醒認識、明確責任,圍繞重點目標狠抓工作落實,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標任務。

敖鴻指出,當前全省工業經濟總體保持平穩運行,但是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等重點指標回升進展放緩,存在明顯差距,而且地區之間、產業之間的不平衡問題較為突出,月度波動有所加大,各地工信部門、各產業專班要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區、本產業的關鍵問題,找准用好關鍵措施,努力保持全省工業經濟逐月回升、逐季向好的態勢。

敖鴻要求,要抓牢重點、多作貢獻,認真做好各地區、各產業重點調度企業的協調服務工作,促進企業穩定生產,指導新投產入規工業企業應統盡統,充分釋放新增量因素,努力支撐全省工業經濟穩定增長﹔要加強分析、強化預判,堅持抓好各產業預先研判、跟蹤會商的工作機制,加強分析重點企業情況、重大行業動態,及時預判運行態勢、預警波動風險,超前防范和應對突出風險因素,促進全省工業經濟健康平穩運行﹔要抓好增量、全力沖刺,全力落實好三季度重點目標任務,提前分析研判四季度的新增點、下滑點,持續抓好新投產工業企業上規入統,推動四季度工業經濟再有大的提升,全力沖刺年度目標任務。(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