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岑鞏:嚴把提醒監督關 風清氣正過“兩節”

2020年09月29日11:35  
 

“今年國慶、中秋‘兩節’重合,要把紀律監督的重點放在各鄉鎮、各縣直部門的公務接待、公車使用和貫徹制止餐飲浪費情況方面......”近日,黔東南州岑鞏縣紀委監委負責人對國慶、中秋節日紀律督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緊盯節日期間易發多發問題,常態化抓好“兩節”作風督查,堅決防止“節日病”復發。

該縣紀委監委緊盯節前重要關口,在解決好懂紀知紀問題上下功夫,通過打好“線上+線下”組合拳,雙管齊下,織密節日監督網,嚴明工作紀律,對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陋習露頭就打,對“四風”隱形變異問題時刻防范。

線上,通過“岑鞏黨風”微信公眾號發布通報、公開信、公布舉報方式等,及早提要求、打招呼,向全縣公職人員釋放嚴明“兩節”紀律的強烈信號,教育引導全縣各級黨員干部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自覺在思想上自警、行動上自律,帶頭遵守廉潔自律相關規定和要求。同時,向全縣公職人員推送廉潔短信5000余條,立足治未病,提醒廣大黨員干部遵規守紀。

線下,堅持挺紀在前,強化監督檢查,保持力度不減、節奏不變、尺度不鬆的定力。重點檢查違規收送名貴特產和禮品禮金、違規公款吃喝、超標准超范圍接待等問題,深挖細查“一桌餐”、私車公養等隱性變異新問題。聚焦餐飲浪費問題,把監督節約糧食、堅決制止餐飲浪費作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糾治“四風”重要任務,堅決糾治黨員領導干部和公職人員在公務活動用餐中大吃大喝、超標准接待問題。

此外,統籌5個派駐紀檢監察組人員,組建2個督查組,同時調度12個鄉鎮(街道)紀委力量,立足“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採取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突擊檢查等多種形式,對全縣74個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單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進行檢查。實現同向發力、上下聯動、有機銜接,形成監督合力,增強監督實效,確保廉潔過節。

“對在監督檢查過程中發現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線索一律嚴查快處,嚴肅追究責任,全力系緊黨員干部廉潔‘安全帶’,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該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