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偉:旅發會成為安順旅游轉型的重要推進器

2020年09月29日10: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安順9月29日電(孫遠桃)“借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安順市持續做足旅游優勢長版,將旅發大會打造成推動旅游產業轉型發展重要的推進器,塑造成外界了解安順的重要窗口,升華成促進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在9月28日舉行的第七屆安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現場,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袁偉說。

袁偉指出,舉辦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是整合資源、改善環境、優化服務、打造品牌,做大做強旅游業,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近年來,貴州將大旅游作為服務業創新發展十大工程之一,不斷豐富旅游生態和人文內涵,著力加快旅游產業化進程。通過舉辦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全力唱響“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旅游品牌,推動旅游服務設施不斷完善、大交通帶動大旅游,大生態提升大旅游,大數據助推大旅游高質量發展成效顯著提升,全省接待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實現井噴式增長,旅游業日益成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柱產業。

在此背景下,安順市以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的舉辦為契機,持續做足旅游優勢長版,通過加強產城景互動發展,變單一“景區帶動型”為“景區、城市雙帶動型”,致力把傳統的旅游景區開發模式變為“中心旅游城市+旅游休閑小鎮”模式,主城區聯動所有縣區,織密了全域旅游發展網,大景區有效輻射周邊景點,加快推進安順旅游從景區旅游向全域旅游、從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發展模式的轉變,以更加高品質、現代化的文化旅游業發展,更好滿足國內外旅客的旅游消費需求。

打造休閑安順,加強產業融合聯動發展。按照“差異化、特色化、精品化”要求,安順構建了“春季花海蕩漾、夏季清新涼爽、秋季舌尖跳躍、冬季溫泉養生”的旅有四季、美美與共的旅游新格局,積極培育旅游領域新增長點,著力打造一批文旅民俗、生態養生、溫泉療養、休閑度假、康體娛樂、會展商務、競技探險等新型旅游業態和產品,逐步形成多元化、系列化的產品格局。同時,以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抓手,聚焦全市旅游優勢區域,持續優化規劃布局、優化公共服務、推進產業融合、加強綜合管理、實施系統營銷,全力促進旅游業在基礎配套設施完善、旅游體制機制創新、產品體系建設、產業融合發展、旅游投資拉動等方面實現新增長。持續完善全域旅游發展體制機制,探索黃龍屯一體化管理,逐步實現景區產品、服務、品牌、營銷一體化推進。

“發展夜間經濟是文化旅游活動在時空上的延伸,是促進旅游消費增長的新引擎,做好夜間經濟對於繁榮夜間文化旅游市場、釋放文化旅游消費潛力、提高城市功能和城市品位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袁偉表示,本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安順以展示夜間經濟業態為特色,找准了出關鍵點、著力點。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將一如既往支持安順文化旅游改革創新、支持安順旅游產品建設、市場治理和宣傳推廣,相信未來安順市的文化和旅游業一定會邁上一個新的台階。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