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出新招實招推進新型城鎮化

2020年09月29日08:2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淑宜)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貴州省提升城鎮品質做強城鎮經濟推進新型城鎮化若干措施》。《措施》明確,實施“十大工程”提升城鎮品質,採取“八項舉措”做強城鎮經濟,走出一條“山為景、橋隧連、組團式、集約化”的山地特色新型城鎮化道路,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提供強勁動力。

《措施》提出了我省新型城鎮化的主要目標:2020年和2022年,全省城鎮常住人口分別達到1850萬人以上和2010萬人左右、常住人口城鎮化率分別達到50%以上和54%左右,城鎮建成區面積分別達到1840和2000平方公裡以上,城建投資三年累計完成7200億元,城鎮人均住房面積分別提高到39和40平方米以上,城鎮水源供水能力分別達到55億和64億立方米以上,城鎮供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穩定在100%,縣級以上城市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穩定在95%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分別達到8.9年和9.3年,每千常住人口醫療衛生機構床位數分別增加到7.1張和7.5張,城鎮經濟佔全省生產總值的比重分別提高到77%和80%左右。

圍繞實現上述目標,《措施》明確,重點實施城鎮路網優化提升工程、城鎮供水安全保障工程、城鎮供電供氣供熱工程、城鎮住房保障工程、智慧黔城建設工程、城鎮基本公共服務保障工程、城鎮污水垃圾處理工程、城鎮生態環境提升工程、城鎮地下空間開發利用工程、城鎮安全保障工程等“十大工程”,提升城鎮品質﹔採取優化城鎮布局、提升城鎮產業發展水平、推進產城融合發展、激發城鎮創新活力、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強化品牌建設、促進城鎮創業就業、擴大城鎮投資和消費等“八項舉措”,做強城鎮經濟。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