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明為音符 唱響城市之歌

《我愛貴陽城》MV正式發布

2020年09月28日15: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愛貴陽,愛她安靜的模樣,愛著陽明祠裡飄來的陣陣書香﹔愛貴陽,愛她起舞的模樣,愛著黔靈湖畔傳來的笑語芬芳﹔愛貴陽,愛她熱鬧的模樣,愛著街頭巷尾展現的全新氣象﹔愛貴陽,愛她文明的模樣,愛著人與人間流淌的溫情禮讓……

貴陽,在你心中是什麼模樣?

9月28日,由雲岩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杜凌雲作詞作曲,謝桐編曲,周煜翎、譚錚、鄧琳琳、王藝演唱,王琪導演的《我愛貴陽城》主題曲及主題MV正式發布,歌曲以“文明”為音符,以故事為承載,唱出作者心中貴陽城最動聽的模樣。

歌詞中,一個個極具特色的城市符號、一段段輕吟淺唱的記憶往事,記錄著城市的歲月變遷,展現出城市的文明風貌,激蕩出城市與市民的情感共鳴,傳遞著市民對這座城市的濃濃深情和純純愛戀。

一年又一年,總是春風拂面,漫步黔靈湖畔,沉浸南明河邊﹔一片又一片,綠葉裝點志願,四處森林環繞,彩虹映照心間……如今的貴陽,城市環境風景如畫,文明禮讓蔚然成風,文明正以其獨特的力量裝點著筑城的美麗。

一座城市一首歌,一首歌一個故事。在《我愛貴陽城》的旋律和曲調中,一起來聆聽貴陽城最動聽的文明之歌,一起來尋覓貴陽城最美好的城市記憶。(雲岩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