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擔職責使命 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

——《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意見》在觀山湖區引發熱烈反響

2020年09月28日15: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從重要意義、目標任務、工作原則三個方面明確了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總體要求。《意見》在觀山湖區新聞宣傳戰線中引發熱烈反響。

“《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意見》更加提醒我們,作為一名一線新聞工作者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內在功力,要朝著全媒體人方向來全方位發展自己。” 談到媒體融合發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的主播兼記者郝涌智十分有感觸,他告訴筆者,自己雖然是一名主播,但在平時工作中,也積極參與到了採訪、編輯及視頻直播等各方面工作,這樣才能更好地適應媒體融合發展需要,傳播好黨的聲音,講好時代故事。

“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重要標志之一是媒體與受眾聯系的不斷增強,想要吸引更多的目標受眾群體,就要不斷革新技術和手段,生產群眾更喜愛的內容。”貴陽廣播電視台觀山湖記者站記者李黔豫說,自己作為一名基層一線記者,覺得更應該從自身出發,始終堅持內容定力,專注內容質量,輸出正能量價值觀,為媒體深度融合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窺一斑而見全豹。對於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也在不斷積極深入探索中。

據了解,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自成立以來,始終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推進傳統媒體和新媒體深度融合,切實圍繞脫貧攻堅、“愛心觀山湖旅游文化節”、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抗擊疫情等重點工作抓好內外宣傳工作,不斷提升新聞宣傳工作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在守正創新中較好完成了各項宣傳報道任務,為全區經濟建設改革發展提供強有力的宣傳輿論氛圍。在體制機制建設方面,《關於加強區融媒體中心建設的實施意見》於2020年6月經區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審議通過,並正式下發文件。下一步,觀山湖區還將建立融媒人才庫,在目前的基礎上引進和培養專業人才,進一步壯大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人才隊伍。

“在學習了《意見》之后,我深切感受到我們融媒體中心的責任和使命更重了,同時目標和方向也更明晰了。在下步工作中,我們將會按照《意見》提出的要求,不斷強化技術提升,以大數據和5G來完善中心新媒體平台的建設。同時在‘新聞+政務服務商務’上做積極探索,不斷擴展便民服務,讓群眾在我們的新媒體平台上能夠了解到更多政務及便民服務信息。”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主任鄒玲說。(張靖宇 李浩然)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