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貴州學者講貴州 “觀觀好匯玩”之“悅讀一夏”系列講座在鐘書閣舉行

2020年09月28日15: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講座現場。葉舒 攝
講座現場。葉舒 攝

9月26日,“觀觀好匯玩”系列活動之“悅讀一夏”——“讓世界聽見貴州·貴州學者講貴州”講座在貴陽鐘書閣白色閱覽室舉行。

講座現場,貴州省省管專家、貴州省野生動物和森林植物管理站研究員冉景丞以“貴州大生態建設的基礎與方向探討”為主題,以長江珠江上游生態屏障和國家生態文明建設實驗區(福建、江西、貴州)為突破口,從貴州地勢概況、森林資源分布、珍稀動植物分布三個方面詳細講解了貴州生態狀況。詳實的內容分享、風趣的語言讓觀眾們聽得津津有味,現場氣氛活躍。“講座讓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貴州的地形地貌和生物多樣性,收獲很多。”市民李海燕開心地說道。

據了解,為積極響應貴陽市政府“保復工,促消費”政策,觀山湖區政府聯合多家銀行及轄區內各大綜合體推出特別企劃之“觀觀好匯玩”系列活動,通過結合傳統節點,定制每月活動主題,舉辦主題活動、發放消費券等形式,助力疫情后經濟復蘇和發展工作。“悅讀一夏”作為該活動子活動之一,其中“讓世界聽見貴州·貴州學者講貴州”系列講座至今已開展四個月,旨在通過全媒體傳播,從“聽”“看”“觸”角度立體化體驗貴州多彩文化的魅力,講好貴州多彩文化故事,受到市民普遍好評。(葉舒)

現場觀眾認真聆聽講座。葉舒 攝
現場觀眾認真聆聽講座。葉舒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