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上服務解難題

2020年09月28日14: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建行貴陽觀山湖支行營業大廳內,一位客戶行色匆匆地走向大堂經理,顯得神色緊張、局促不安。值班大堂經理意識到客戶可能遇到了難題,遂上前詢問客戶是否需要幫助。

經了解,原來該客戶是外地人,趕來貴陽出差,現急需取4萬元現金,但是因為出門急,銀行卡沒有帶在身邊,這又是第一次來貴陽,人生地不熟,隻能到建行網點尋求幫助。

“請問,如果記得卡號和密碼,出示本人身份証,你們可以幫我在櫃台取錢嗎?”客戶看著大堂經理,一臉急迫地問到。

“先生,請問您那張卡開通手機銀行了嗎?”看出客戶的急切,大堂經理立馬詢問客戶。

“有的有的,我經常用建行手機銀行,你看是不是這個?”客戶隨即拿出手機點開手機銀行App。

“那問題就解決了。我們建行新推出一項‘智慧掃碼辦’服務,不用帶銀行卡就可以取款。您先登錄手機銀行,選擇取款賬戶,然后點擊賬戶詳情右上角的二維碼,將二維碼出示給櫃面工作人員就可以辦理取款業務了。”大堂經理引導客戶來到櫃台,高效快捷地為客戶支取了現金。

“謝謝你啊,姑娘,你們建行的系統真是太先進了,服務也十分貼心。”取款結束后,客戶向大堂經理豎起了大拇指。

建行“智慧掃碼辦”功能不僅解決了客戶沒有介質辦理業務的難題,還提高了網點的服務效率,讓客戶充分感受到建行金融科技帶來的貼心與便利。(建設銀行供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