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銅仁分行開展反假幣宣傳活動

2020年09月28日14: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兩節期間,是現金流量高峰,也是反假幣的重要時段,近日,建行銅仁分行在轄區內開展一系列反假幣宣傳活動,受到群眾的好評。 

“假幣是什麼?如何識別假幣?遇到假幣時怎麼辦?”

建行銅仁玉屏支行員工走進玉屏縣新店鎮洞坪村小學,開展“樹立金融安全意識,爭做小小金融家”培訓活動。 

為使講課生動有趣,工作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孩子們講解什麼是人民幣、人民幣的主要特征、人民幣的背景圖案、如何識別真假人民幣,並通過知識搶答、展示反假漫畫等方式充分激發孩子們的學習熱情。

培訓現場,氣氛熱烈,小朋友們稚嫩的提問聲此起彼伏。“叔叔,是這樣識別假幣的嗎?”一位小朋友拿著紙幣問道。“對的,是這樣,小朋友你真棒!”工作人員邀請孩子們一起拿著人民幣,手把手教他們該如何識別假幣,重點通過“眼觀”“手摸”方式體驗真鈔防偽的關鍵要點識別假幣。

在貴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熱鬧的集市上,一抹藍色身影在人群中異常顯目,宣講台圍滿了趕集的群眾,熱鬧非凡。原來是建行銅仁印江支行金融知識宣傳小分隊針對雙節期間農村集鎮現金流量大,而農民判別偽鈔能力差的情況,主動下鄉介紹真偽鈔識別知識。

“辨別人民幣隻要記住七個字,那就是‘一轉,二摸,三透光’。”在宣傳現場身披綬帶的建行工作人員一邊大聲說著,一邊將手中的金融知識、反假幣知識、等宣傳資料散發給前來趕集的農民朋友。

“小伙子,你看看我這張錢是不是假幣?我摸著有點像呀,一直放在錢包裡不敢用出去”,一位阿姨急切地打開錢包,拿出了一張一百元鈔票,詢問支行的宣傳員。

“我之前在家就收到了假幣,要是早點聽你們的宣傳我就不會被騙了!”路過的大爺說道。

雖然9月的初秋天氣已經帶著初秋的涼意,卻沒有澆熄建行員工服務群眾的熱情。他們把建行細致周到、溫馨暖心的服務帶進了群眾的心裡。 (建設銀行供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