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眼之城平塘:

推進全域旅游新跨越 譜寫平塘發展新未來

2020年09月28日08:19  來源:貴州日報
 

田建超

黔南州平塘縣是珠江上游重要的生態屏障,境內風光旖旎、山奇水秀,擁有享譽海內外的“四大”奇觀:世界最大的500米單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中國天眼”落戶於此﹔有“天坑博物館”之稱的世界最大“天坑”群﹔有天下第一奇石“天書”和世界最高混凝土塔橋——平塘特大橋。除此之外,還有古冰川遺跡冰臼群地質奇觀、南亞熱帶風光甲茶國家風景名勝區、“玉水金盆”等奇特景觀。少數民族人口佔59.6%,毛南族風情、布依族八音彈唱、耍水龍、牙舟陶燒制技藝貴州獨有,特色旅游資源得天獨厚。

今年以來,在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平塘縣搶抓機遇,不斷探索,加快建成國際知名現代化旅游城市,推進全域旅游實現新跨越。以實施“大旅游”戰略行動為抓手,借助“中國天眼”的世界級品牌效應,發揮旅游產業在轉方式、調結構、惠民生中的重要作用,推動了平塘旅游由單純的觀光游向復合型的全域旅游模式轉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