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狠剎“四風”不鬆勁

2020年09月28日09:36  
 

“幫扶干部有沒有來你家走訪?有沒有幫助你家解決實際困難?”為督促黨員干部以搶抓快干、苦干實干、真抓實干的良好工作作風,為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近日,畢節市黔西縣文峰街道紀檢監察干部在塔山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歐某某家開展暗訪時,著重了解了幫扶干部落實幫扶責任的情況。

“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今年以來,畢節市紀委監委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圍繞“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職責定位,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緊盯脫貧攻堅核心指標,聚焦影響脫貧摘帽的短板弱項,並結合各級考核、督戰反饋存在問題的整改情況,與各級督戰、督查、督導組一起協同督、精准督,監督檢查各責任單位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情況,確保工作務實、過程扎實、結果真實。

據了解,市紀委監委還制定下發《關於持續整治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紀律作風保障實施方案》,督促指導市、縣、鄉三級監督力量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層層壓實剎“四風”工作責任,堅決查處不敬畏不在乎、行動少落實差、脫離實際、弄虛作假等突出問題。

具體工作中,專項監督檢查組綜合運用明察暗訪、實地察訪、查閱資料、現場查驗等方式,精准查找各有關部門在精簡文件會議、規范督查檢查考核、駐村幫扶、政策落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及時提出整改落實的對策措施,不斷將干部作風建設引向深入。

此外,市紀委監委還將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學風會風文風、督查檢查考核、調查研究、追責問責等5個方面15個整治重點納入監督,用好“干部作風掃碼評價”監督平台,組建督查組開展常態監督,督促相關單位履行主體責、監管責任,推動黨中央政策有效落實。

“我們將切實履行監督專責,圍繞當前‘六穩六保’、‘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手嘴腿’作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等重點工作深化標本兼治,緊盯關鍵重點,查深查細查實,嚴肅追責問責,強化通報曝光,進一步營造良好干事創業氛圍。”畢節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