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鞏固深化改革成果 助推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0年09月28日09:34  
 

“我們將嚴格落實‘3+1’的監督工作格局,實現近距離、全天候、常態化的派駐監督,督促被監督單位黨組(黨委)切實履行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近日,貴陽市組織召開派駐機構改革工作推進會,會后,貴陽市紀委市監委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人提及今后的工作開展時這樣說道。

自實施派駐機構改革以來,貴陽市紀委監委牢牢把握改革的精神內涵和基本要求,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重點難點,在機構建設、指導聯系、隊伍建設等方面不斷創新體制機制,針對派駐機構如何抓、如何管、如何發揮作用等問題,不斷規范派駐機構管理,使派駐機構監督執紀更規范高效、派駐監督更精准有力。

“要准確把握派駐機構改革的任務要求,蹄疾步穩抓好改革任務落地落實。”連日來,貴陽市各派駐紀檢監察機構聚焦主業主責履職盡責,迅速行動、立即投入,以行之有效的具體行動和舉措,確保派駐監督工作有序、有力、有效開展。

到被監督單位組織開展調研、組織全組紀檢監察干部學習業務知識、細化下步開展監督工作的方案……貴陽市各派駐紀檢監察機構突出監督首責,將改革融入到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巡察整改、日常監督等各項工作中,組織開展防汛救災、“六穩”“六保”  、制止餐飲浪費行為、長江流域禁捕等工作落實情況的專項監督檢查及脫貧攻堅挂牌督戰三季度“回頭看”等專項監督檢查,切實以精准有力的監督助推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將適時對各個派駐機構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專題調研,結合發現的問題,督促相關責任單位抓好整改落實、建立完善體制機制,進一步摸清情況、厘清思路,不斷在思想政治、精神狀態、工作作風、內部管理等方面強化升級,切實發揮好‘哨兵’和‘探頭’作用推動改革制度優勢不斷轉化為治理效能。”市紀委市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