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市碧江區委宣傳部考察團赴南明開展交流考察

2020年09月27日09: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南明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25日,銅仁市碧江區黨委宣傳系統考察組一行,到南明區考察交流文明城市建設和媒體融合發展工作。

碧江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區委統戰部部長張海峰率隊參加﹔南明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楊眉陪同。

當天,考察團一行先后來到南明區雲關鄉紅岩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區融媒體中心、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進行參觀考察,看展示、聽介紹,詳細了解了南明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建設和工作開展情況,並圍繞區級融媒體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平台建設、運作模式、活動開展等方面內容進行了互動交流。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考察團聽取了南明區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情況及“雙中心”建設工作推進情況介紹,雙方就城市管理、背街小巷治理、環境衛生整治等方面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考察團充分肯定了南明區“雙中心”在整合各方資源、組建志願服務隊伍、拓展宣傳陣地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績。紛紛表示,南明區“雙中心”融合建設的發展思路和舉措,為碧江區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開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鑒。

據了解,目前,南明區已實現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鄉(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村(居)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全覆蓋。以建立的科普教育、理論宣講、教育服務、文化服務、體育健身五大平台為載體,全面深入推進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過發展文藝、戲曲等多個項目,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變得形象化、通俗化、生活化,全力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截止目前,南明區充分利用轄區30個“新時代農民(市民)講習所”開展了120余次文明宣講活動,受益群眾近3萬余人,累計有13萬余名志願者參加“綠絲帶”、“和諧貴州三關愛”等多種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志願服務時長達830余小時。(南明融媒體中心 杜安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