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文旅局開展“中秋、國慶”節前旅游市場綜合大檢查

2020年09月27日09: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開陽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23日,縣文旅局聯合縣應急局、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組成執法檢查組,集中對縣域內各旅游市場開展“中秋、國慶”節前安全聯合大檢查。

此次聯合檢查共出動人員13人次,先后到南江大峽谷、十裡畫廊、水頭灣等旅游景點開展檢查。重點圍繞基礎設施、特種設備、供水供電、食品衛生、森林消防、經營秩序、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等安全建設情況和周邊旅游公路隱患整治情況進行現場排查。同時,對排查出的隱患要求旅游企業限時整改,確保中秋、國慶期間旅游安全。

檢查組要求,各景區景點一是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制,進一步增強安全工作責任感、緊迫感﹔二是要建立完善應急預案,加強重點區域巡查,及時妥善處理各類旅游糾紛,堅決做到遇重大事件第一時間報告﹔三是加大安全隱患自查自糾,堅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隱患。

下一步,縣文旅局將在“中秋、國慶”節假日期間,進一步加強縣域內景區景點巡查監管,督促各景區景點提升服務管理質量、強化安全保障,以“嚴、實、硬”的作風維護“水東硒州、詩畫開陽”旅游品牌形象,為全縣旅游安全發展保駕護航。(開陽縣文旅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