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貴州·第十三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將在鎮遠舉行

2020年09月26日14: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9月26日電(龍章榆)9月26日,記者從主辦方獲悉,多彩貴州·第十三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將於9月27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鎮遠縣開幕,主體展覽將持續至10月7日。

據了解,該展覽持續關注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與保護,致力於推動原生態文化理論發展,自2008年起已成功舉辦了十二屆。展覽先后邀請2萬余名海內外知名攝影師來貴州採風,征集攝影作品超過50萬幅,並在英國、法國、意大利、俄羅斯、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等20余個國家和地區舉辦影像文化交流與合作活動,已成為向海內外展示多彩貴州的一個重要窗口。

本屆展覽以“共同的世界——以山為語”為主題,分國際、國內和貴州三大部分。期間,將展出海內外攝影師的2000余幅與山相關的攝影佳作。為進一步提升展覽效果,大展創新展覽展陳方式,首次大規模融合流媒體、新媒體的綜合展示技術,利用互聯網、投影、裝置等多種技術手段展示視頻作品、投影攝影作品等,增加與現場觀眾的互動性。

9月27日至29日,大展將舉行開幕式、大型主題展覽、對話交流、專題採風創作等系列活動。為助力脫貧攻堅,大展現場還同步搭建貴州十二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及生態特色食品展示展銷展位,通過社交平台同步向海內外推介貴州綠色農產品及生態特色食品,以宣傳促消費,助力“黔貨出山”“黔貨出海”。

本屆大展由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中國新聞社共同主辦,多彩貴州·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辦公室與中共鎮遠縣委、鎮遠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活動海報。主辦方提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