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黨校地廳班學員把黨性教育寫在基層

2020年09月26日09:1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沈庭學)“深入麻山地區調研脫貧攻堅,看到脫貧后基層干部大抓鄉村產業的精神面貌,讓我更加堅定了腳踏實地抓好本職工作的作風養成。”省委黨校2020年秋季第56期廳級干部進修班學員、七冶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蒙忠感言。

省委黨校堅持理論學習、黨校教育與實踐教學緊密結合,創新推出把黨性教育“搬”到基層發展一線,把理論教育實踐課寫在田間地頭。近日,2020年秋季第56期廳級干部進修班地廳班50名學員,深入黔南羅甸的全省麻懷黨性教育基地,專邀黨的十九大代表、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麻懷村黨支部書記鄧迎香作脫貧攻堅專題報告,還接受了修好新時代共產黨人的“心學”等專題培訓,開展重走麻懷人出山路、穿越麻懷隧道活動,自願為羅甸第四小學開展教育扶貧捐贈活動。冒雨深入該縣鳳亭鄉交吾村,實地調研百香果種植情況,深入了解農村產業革命及村社合一情況,與當地干部群眾交流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緊密銜接的感受。

學員們紛紛表示,強化理想信念與宗旨教育隻有在基層一線接了地氣,才能不斷提高制度執行力和治理能力,更好地在本職崗位上履職擔當盡責。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