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雲岩區法院開展“平安成長與法童行”活動

2020年09月25日08:4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孟劍飛)近日,貴陽市雲岩區法院少年審判團隊聯合雲岩區達興學校、貴陽市安井學校共同開展主題為“平安成長 與法童行”的法律知識系列宣講活動,為師生們上了一堂有關《民法典》知識的法治宣講課。

課堂上,少年審判團隊的干警以“關於未成年人的那些事兒”為題,結合少年審判工作的實際,運用生動有趣的案例,採用直觀的圖像說法、視頻普法等方式,對《民法典》中關於未成年人權利保護的具體規定,進行了系統全面的講解,讓同學們了解《民法典》保護他們的有哪些權利,通過什麼方式保護他們的權利,以及在日常的生活中該如何保護自己免受傷害等法律知識。

少年審判團隊的干警們還給同學們發放了宣傳手冊,通過學習,增強了同學們對《民法典》的興趣,引導同學們樹立法律意識,學會用法律的思維思考問題,用法律的武器武裝和保護自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