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新時代少先隊輔導員隊伍建設 觀山湖區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開班

2020年09月25日14: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全體人員合影。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全體人員合影。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9月23日,觀山湖區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開班,全區各公、民辦中小學團支部書記、大隊輔導員等60余人參加培訓。培訓班旨在進一步加強基層少先隊隊伍建設,優化少先組織體系,全面活躍基層少先隊工作,共同提高專業化水平。

本次培訓為期一天,學員集中學習了第八次全國少代會精神、輔導員的定位與職責以及正確使用少先隊標志標識、基本禮節實操等內容。“培訓班的開展能夠促進輔導員之間、學校之間的交流合作,博採眾長,為我所用,更進一步提高全區少先隊工作的整體水平,很有必要。”培訓人員表示。

據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培訓為輔導員搭建了相互交流學習的平台,加深了輔導員的工作責任意識,促進其工作的專業化和規范化,有利於輔導員適應新形勢下的少先隊工作,為培養符合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接班人貢獻力量。

據了解,觀山湖區共青團少先隊近年來緊緊圍繞團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的工作重點,先后開展了“小手拉大手”“民族精神代代傳”“創文我先行”及“防疫抗疫”為主題的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動。區內各校團隊工作者為全區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提高少年兒童綜合素質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績顯著。(邰芯雨 趙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