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印鬆高速公路干木堆隧道右洞貫通

2020年09月25日10: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9月23日上午10點,隨著一聲聲鞭炮聲在山間響起,由中交一公局五公司沿印鬆高速公路五分部承建的干木堆隧道右洞順利貫通。

沿印鬆高速公路干木堆隧道位於印江自治縣天堂鎮境內, 隧道左洞長1239米,右洞長1234米。隧道為沿印鬆高速公路第五分部的控制性工程。工程自2017年施工以來,針對隧道地形陡峭、場地狹小、進出口段穩定性差等地質條件,施工方嚴格執行超前地質預報、監控量測及提前防控等綜合手段,通過視頻監控系統對洞內作業情況進行實時監控。同時,還採用濕噴工藝、中埋式止水帶折頁式鋼模施工法、鋼筋定位架等施工方法,為隧洞順利貫通提供了技術保障。

“我們這個隧道是從2017年8月開始施工的,施工工程中出現了多次溶洞,我們是通過搭建搭設超前管棚、注射混凝土等使得在2020年9月23號(右洞)順利貫通。”沿印鬆高速公路第五項目部生產副經理霍明遠介紹。

據了解,沿印鬆高速銅是仁市規劃自建加密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公路全長102.05千米,總投資157億元,採用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每小時80千米。其中,印江自治縣境內29.52公裡,高速公路建成后,將對促進武陵山區扶貧開發和黔東北地區高速公路網的補充和完善有著重要意義。 (印江融媒體中心 吳明超 蔣智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