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播州區三合鎮

開展“四進萬家”文明實踐活動

2020年09月25日10:49  來源:貴州日報
 

遵義播州區三合鎮在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中,緊緊圍繞鄉村振興,通過積極培育向上向善力量,激發基層治理組織活力,大力開展“四進萬家”文明實踐活動,讓志願精神遍及鄉村角落,讓文明之花綻放千家萬戶。

黨的聲音進萬家。全鎮黨員干部組成志願宣傳隊,通過群眾會、院壩會、走訪入戶等形式,廣泛宣傳黨的政策,推動黨的好聲音好政策落地生根。

美德文化進萬家。全鎮推行“一約五會”制度,理事會成員帶頭參與抵制濫辦酒席歪風,倡樹文明新風,促進美德文化厚植鄉村,扎根家庭。

環衛整治進萬家。整合黨員活動日、文明實踐活動日等內容,開展集中攻堅和常態化整治環境衛生活動,建立激勵機制評選表彰先進,共同營造優美和諧人居環境。

政策法規進萬家。綜治部門牽頭組建平安法治志願服務隊,按照群眾需求開展法治宣傳,提供法律援助。

截至目前,該鎮開展黨的聲音進萬家、預防電信詐騙、掃黑除惡等志願宣傳宣講500余場次,集中開展環衛整治志願活動800多次,文明勸導濫辦酒席15起,提供贍養糾紛法律援助2件,村寨淨、民風淳、社風正的良好格局逐步形成。全鎮上下人人爭當志願者,人人參與志願服務,共同譜寫出“天地人和、精彩三合”美麗新篇章。 (劉永紅)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