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碧江區

強化精准監督 護航廉潔征兵

2020年09月25日10:2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 韓聰)“從報名、體檢、政審到公示,全程公平公正、公開透明,讓我實現了入伍參軍夢想。”銅仁市碧江區環北街道的李文杰在微信朋友圈為家鄉的征兵工作點贊。

“如果發現征兵過程中存在徇私舞弊、弄虛作假、收受賄賂、亂收費等違紀行為,請及時與鎮紀委聯系……”銅仁市碧江區壩黃鎮紀委干部在看望預征對象時積極宣傳廉潔征兵及舉報方式。

自2020年征兵工作啟動以來,碧江區紀委監委督促區直相關單位將廉潔貫穿征兵工作全過程,持續推動廉潔征兵各項工作落地落實,為陽光征兵、廉潔征兵保駕護航。

督促指導各鄉鎮通過標語橫幅、宣傳欄、宣傳單、村廣播、電子屏、微信群等方式,線上線下廣泛宣傳《國防法》《征兵工作條例》等政策法規和碧江區各項征兵政策,發布廉潔征兵公開信,公布廉潔征兵監督舉報電話,使“廉潔征兵”家喻戶曉。緊盯任務分配、審批定兵、組織回訪、公開公示等環節,通過明察暗訪、信息比對等方式,核查廉潔征兵制度規定落實及工作人員廉潔自律情況,扎牢廉潔征兵“籬笆牆”。

今年該區共有1800多名適齡青年報名,最終135名優秀青年圓了從軍夢,征兵工作中沒有接到任何舉報。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