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行長詩《喊一聲小馬哥》首發

2020年09月25日18: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花溪區委副書記薛昌柱在長詩《喊一聲小馬哥》首發儀式上講話。楊小平 攝

9月25日,貴陽市花溪區舉行“九月的黨課,贊身邊英雄”暨四千行長詩《喊一聲小馬哥》首發儀式。

長詩《喊一聲小馬哥》。楊小平 攝

《喊一聲小馬哥》詩集作者張婷介紹本書的創作歷程及心得體會。楊小平 攝

馬金濤同志生前系貴陽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貴筑派出所基層社區民警,2018年12月20日18時許,在參加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涉黃賭毒線索排查整治行動中,與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壯烈犧牲,年僅30歲。馬金濤同志在面對人民群眾時春風化雨、視如親人,滿腔熱情為民解難,用真情贏得了群眾口碑,真正做到了“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用生命贏得了群眾敬仰。

《喊一聲小馬哥》作者張婷向讀者簽名贈書。楊小平 攝

《喊一聲小馬哥》作者張婷向讀者簽名贈書。楊小平 攝

首發儀式活動中還向區屬各機關、馬金濤同志生前所在轄區居民代表簽名贈書。楊小平 攝

為弘揚馬金濤精神,花溪區組織出版了詩集《喊一聲小馬哥》。在首發儀式上,花溪區公安分局干警介紹了馬金濤同志生平暨先進事跡。詩集作者張婷介紹了本書的創作歷程及心得體會,讀者現場朗誦詩集片段﹔首發儀式上還向區屬各機關、馬金濤同志生前所在轄區居民代表贈書。(楊小平 曾昭嬪 姚秋月)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