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白酒包裝配套和白酒企業生產運行專題會舉行

2020年09月25日17: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白酒包裝配套和白酒企業生產運行專題會舉行。張春雷 攝
貴州白酒包裝配套和白酒企業生產運行專題會舉行。張春雷 攝

人民網貴陽9月25日電 9月24日,貴州白酒包裝配套和白酒企業生產運行調度專題會在貴陽召開。貴州省優質煙酒產業工作專班班長、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敖鴻等出席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部分市州工信部門、重點包裝企業和白酒企業工作匯報,就提升白酒包裝配套率,推動白酒產業穩定健康發展等工作進行了討論交流。

今年以來,在全省各市州大力推動下,在茅台集團和各酒企的積極帶動下,包裝企業持續加強內功、提升品質,為提高省內白酒包裝配套率做出了積極貢獻。下步,各地、各企業還將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全年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2019年,貴州省規模以上白酒企業完成增加值1089.2億元,同比增長15.8%,佔全省工業增加值的27.3%。

今年1-8月,貴州全省規模以上白酒產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6%,持續為貴州省工業經濟穩定發展作出重要支撐。同時,在白酒產業的帶動下,包裝配套產業也快速發展。

今年貴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白酒省內包裝配套率要“確保50%以上、力爭80%”,在各市州、各重點酒企、包材企業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白酒省內包裝配套率已達到43.2%,實現了跨越式發展。

針對白酒生產運行工作,敖鴻表示:“今年白酒產業產值要確保增長9%以上,重點白酒企業更應充分利用四季度銷售黃金期開展工作。”

會議指出,雖然取得較好的成績,但離要求還有一定差距,還需加大工作力度,以提高工作針對性和精准度,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當天,貴州省各市州工信部門、省包裝聯合會、部分重點白酒企業和包裝企業參加會議。(張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