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基層政務公開應用服務及管理一體化平台正式上線

2020年09月24日13: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對應用平台服務架構進行介紹
對應用平台服務架構進行介紹

9月23日下午,南明區基層政務公開應用服務及管理一體化平台上線啟動儀式舉行,該平台的上線標志著南明區基層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工作再上新台階。

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政務公開處副處長金元哲參加上線啟動儀式,區委常委、區人民政府常務副區長張紅梅參加上線啟動儀式並致辭,參加儀式的還有多彩貴州網黨委委員、副總編輯陳永堂。

據悉,南明區作為全國基層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100個試點單位之一,為抓扎實做好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工作,該區以基層政務公開試點為契機,以“打造數智南明,助力社會治理創新應用區建設”為目標,在平台建設、應用服務、管理監督等環節著重發力,全面推進政務公開縱深發展,於2020年8月啟動了“南明區基層政務公開綜合應用服務及管理一體化平台”建設,並於2020年9月23日建成上線。

平台按照基層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工作要求,堅持“標准引領、需求導向、依法依規、改革創新”的基本原則,圍繞“目錄梳理、制度編制、平台建設”三個維度,建設“三維十一項”應用服務體系,梳理了1套完整、全面的基層政務公開目錄體系,編制了1冊深化政務公開管理執行的流程制度,重點建設功能完備、管理高效、服務全面、多端互聯、數據同源的9個平台應用,筑牢政務公開基礎,著力將南明區打造成全省基層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先進性示范區。

同時,平台圍繞23個公開領域,梳理了完整、全面的基層政務公開清單目錄﹔圍繞政策解讀、回應關切、政民互動、依申請公開、監督考核等管理工作編制了相關流程制度管理辦法﹔圍繞基層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要求,開設了南明區基層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主題頻道、部門鄉鎮政務公開主題頻道、走進南明主題頻道、政府開放日主題頻道,實現政務信息的全方位、一站式公開。此外,平台著重打造“明”“答”“搜”“薦”“問”“融”“評”“看”八大特色應用,全面提升用戶體驗。

下一步,南明區將聚焦標准引領,找准深化政務公開的著力點,將政務公開作為打造法治政府、透明政府和服務型政府的重要基石,不斷開拓公開新層級、探索公開新方式、打造公開新模式,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基層政務公開“南明模式”,著力構建開放透明的高效政府,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南明區直相關部門和各鄉、街道辦有關負責人以及貴州多彩博虹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負責人參加。(文/圖 許巧英 陳濤)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