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出台工作方案 加強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

2020年09月24日09:1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南明區出台《南明區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宣傳防范工作方案》,進一步加強全區電信網絡詐騙宣傳防范工作,提高廣大市民的防騙意識和識騙能力。

近年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屢禁不止,嚴重危害了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為此,南明區制定《方案》,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在全區形成濃厚的防范電信詐騙宣傳氛圍,力爭做到“防范詐騙人人參與,和諧社會人人受益”,構建起網絡安全立體化防范工作新格局。

根據《方案》,南明區將創新宣傳形式,打造“微聯盟”平台,以相關案例為宣傳資料,線上宣傳防電信網絡詐騙知識。開展“七進”(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進銀行網點、進專業市場、進車站廣場、進商場)宣傳活動,加大對公共場所的宣傳,擴大宣傳范圍。建立“南明反詐聯盟先鋒隊”,組建講師團隊,對重點受害群眾進行面對面宣傳。在各小區、重點區域,由文藝小分隊編排廣大群眾喜聞樂見的小品等文藝節目,再由媒體進行廣泛宣傳,擴大宣傳面。

此外,南明區將進一步強化激勵措施,通過制定《南明區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舉報獎勵辦法》,對於抓逃犯提供線索的舉報人員進行獎勵,提高廣大群眾的參與度。

(陳曉宇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