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站到底” 看“高知”競技

——觀山湖區政協“擔使命、聚共識、展風採 ”知識競賽精彩非凡

2020年09月24日12: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參賽選手認真作答。趙睿琳 攝
參賽選手認真作答。趙睿琳 攝

9月23日,觀山湖區政協舉辦“擔使命、聚共識、展風採”知識競賽活動,來自區直有關部門,各鎮、街道政協委員聯絡組及部分委員企業的22支隊伍、242人參賽。

在第一輪比賽中,各參賽隊伍認真作答、配合默契、反應敏捷,充分展現了協作共進、勇於爭先的團隊精神,最終,來自民盟觀山湖總支的10號台參賽選手榮獲本輪比賽冠軍並直接進入決賽。第一輪比賽結束后,在現場觀眾有獎互動答題環節,現場觀眾積極參與、競相搶答,一展知識功底,緩解了比賽現場的緊張氣氛。在隨后進行的第二輪比賽中,來自雲潭街道的6號台參賽選手獲得該輪比賽冠軍並直接進入決賽。“我們之所以取得好成績主要靠互相配合,我是搶答和補答選手,他則是答題主力。”雲潭街道辦選手楊敏說,這個活動很有意義,通過備賽和參賽的過程,潛移默化地提升了知識儲備,加深了知識印象。

據了解,本次知識競賽活動採取“兩兩決戰、一站到底”的形式逐一進行淘汰,現場評選產生一等獎1名、二等獎1名、三等獎2名、組織獎18名。競賽試題以黨的十九大精神、脫貧攻堅、基層民主協商、加強和改善人民政協工作等相關知識為主要內容,旨在不斷提升委員知識水平,展現委員履職風採。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民盟觀山湖總支獲一等獎,雲潭街道獲二等獎,金華鎮、金陽街道獲三等獎,團區委、金華園、區工商聯等獲組織獎。(趙睿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