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人大常委會機關組織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專題學習

2020年09月24日11: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9月23日上午,區人大常委會機關組織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以下簡稱《民法典》)專題學習。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曉霞參加學習並講話。

與會人員集中觀看《民法典的主要制度與創新》視頻專題講座,詳細了解編纂民法典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基本定位、鮮明特色和重大意義。

黃曉霞要求,區人大常委會全體機關干部要充分認識《民法典》頒布實施的重大意義,科學把握貫徹實施《民法典》的基本要求,積極履行人大職責,將實施《民法典》作為人大監督工作的重要內容。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中法律工作者的專業優勢,扎實開展好《民法典》學習宣傳,當好《民法典》的宣傳者、實踐者、推動者。要把學習宣傳《民法典》與視察調研、專題詢問、執法檢查等工作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好人大監督職能作用,引導和推動全社會形成遵法、守法、護法、用法的良好氛圍。

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江亞明、楊細飛、謝世平、蔡勁鬆、饒蘭及區人大常委會機關全體干部參加學習。(洪顯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