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煤集團幫扶龍津街道精品水果技術提升培訓會召開

2020年09月24日10: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9月20日,2020年中煤集團幫扶龍津街道精品水果技術提升培訓會召開。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相乾出席培訓會並講話,農業創新三大理論創始人、武漢大學客座教授許洪朝應邀參加培訓會並現場授課。

培訓會向各位參會人員簡要介紹了我縣精品水果的發展歷程、發展定位與自身特色,栽種、教學、科研等的基本運行狀況。培訓會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學有所思、學有所獲﹔二是加強交流,不僅要加強和培訓教授的交流,還要加強內部之間的交流,相互支持,抱團發展﹔三是抓緊抓實,通過街道干部群眾共同努力,為街道的產業發展和農戶增收貢獻力量。

許洪潮教授為參會人員講課,內容廣泛全面,涉及農業創新三大理論的形成、土壤與微生物環境生存論、作物自衡論、種子中心論、作物關鍵階段精准施肥、作物的營養與健康、農作物生產中的主要問題、九類作物配套方案、山區農業發展方向等有關理論和技術知識,並進行了現場實操。

培訓會前,龍津街道還組織參會人員到大竹村、幸福村清脆李基地,豐良村枇杷、柑橘水果示范基地等進行了現場參觀和病虫害防治實際教學,並開展了學習交流。

龍津街道相關干部、街道17個村的村干部、各村水果種植戶等共計60余人參加此次培訓會。(印江縣融媒體中心 夏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