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家強同志出席多彩貴州水配套產業基地建成投產儀式

2020年09月24日12: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網站消息 為持續深入推進“雙千工程”,擴大工業有效投資,做大做強實體經濟。9月22日,多彩貴州水配套產業基地暨貴州蘇洪實業、貴州雙卓塑料包裝、貴州泉二期工程建成投產慶典在貴陽舉行,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汪家強、貴陽市工信局局長劉良果,貴州泉、北極熊、雙卓包裝、蘇洪實業負責人等參加活動。

“貴州省天然飲用水品牌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顯著提升,授權企業投資超過30億元,銷售增長超過60%,成為全國天然飲用水產業增長最快的省份。”9月22日,在多彩貴州水配套產業基地建成投產儀式上,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汪家強致辭說:生態是貴州最大的優勢,綠色是多彩貴州的主色,天然飲用水是綠色貴州的一大珍寶。

貴州地下水資源量達260億立方米,已探明飲用礦泉水點52個,流量4.8萬立方米/天,具有發展天然飲用水的資源優勢。2018年以來,貴州省遵照省委省政府“要依托多彩貴州品牌優勢,做好貴州水文章,打響貴州水品牌”的精神,逐步建立了“多彩貴州、水貴天然”的理念,建立團體標准,形成了統一准入機制、統一產品結構、統一質量標准、統一品牌標志、統一市場形象“五個統一”的共識,打造了政府統籌資源、協會專業運營、企業市場化競爭的商業模式,全省天然飲用水品牌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顯著提升。

投產儀式宣告貴州蘇洪實業有限公司、貴州雙卓塑料包裝有限公司飲用水、飲料灌裝生產設備項目及塑料包裝生產基地項目落戶、貴州泉公司二期擴能項目建成,將助推“多彩貴州水”品牌建設,為貴水出山打下基礎。

“多彩貴州水配套產業基地”建成,能為貴州天然飲用水產業發展更好保駕護航,有效提升省內產業供應鏈水平,為廣大水企設備的維護保養及更新換代提供技術支持,更好的掌握瓶(桶)胚、瓶(桶)蓋等供應鏈配套情況,及時了解行業最新技術動態,推動水產業鏈集聚發展,有利水企交流合作降本增效協同發展。

據了解,“多彩貴州水配套產業基地”還能服務於貴州飲料、刺梨及相關聯特色食品產業,業務可輻射到雲南、四川、湖南、廣西等周邊省份,目標是打造成西南地區飲用水及相關鏈行業上游產業鏈原材料供應及生產設備服務基地。(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