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貴州省國防工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開賽啦

2020年09月24日12:35  
 
參賽選手實操現場。
參賽選手實操現場。

9月24日,2020年貴州省職業技能大賽——貴州省國防工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在貴州航空職業技術學院拉開帷幕。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徐海濤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賽,省國防工會主席朱小兵講話,貴州航空職業技術學院院長付曉剛致辭。省國防工會、省職業技能鑒定考評指導中心、貴州航空職業技術學院以及各參賽單位相關負責人,裁判員、參賽選手等近300人參加大賽開幕式。

據了解,本次大賽為省級二類大賽,由省委軍民融合辦、省人社廳指導,省國防工會和省職業技能鑒定考評指導中心聯合主辦,貴州航空職業技術學院承辦,設車工、鉗工、銑工(三軸加工中心)3 個競賽項目,全省國防工業系統各企事業單位121名在崗職工參賽。

本次大賽為個人賽,由理論考試和實際操作兩個部分組成,理論考試部分已於9月23日晚完成,實際操作比賽將於9月24日至25日進行。在接下來的2天裡,參賽選手們將針對3個競賽項目分別展開激烈的角逐,各競賽項目的冠軍,將按規定申報“貴州省技術能手”和“貴州省青年崗位能手”,並獲相應等級的職業資格晉升。獲前三名的選手,分別獲得獎金8000 元、5000 元、3000 元,第四至第六名的選手獲1000 元獎勵。

朱小兵表示,連續舉辦兩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主要目的是通過以賽促訓、以賽促練、以賽促提升,挖掘培養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育選樹一批“貴州工匠”“大國工匠”,大力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勵廣大青年職工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加快形成貴州軍工職工技能體系,推動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職工隊伍建設,為全省國防工業和軍民融合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據悉,2019年以來,省國防工會扎實推進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施,通過“建平台、擺擂台、搭舞台”,創新方法、挖掘潛力,狠抓技能人才培養,努力打造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三型”軍工職工隊伍,在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中邁出了堅實步伐、取得了積極成效。(文/圖 林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