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鐵路供電工程9月進度 “黔送鐵軍”全線第一

2020年09月24日17: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9月23日,中老鐵路供電項目2020年9月綜合評比中,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有限責任公司承建的第二標段進度全線排名第一,得到了業主單位的高度認可。

9月22日,由貴州送變公司承建的中老鐵路供電項目二標段圓滿完成首基鐵塔組立試點,標志著中老鐵路供電項目正式進入鐵塔組立階段。

貴州送變電公司負責施工的中老鐵路供電項目二標段位於老撾烏多姆塞省,沿線地形均為山地、高山,線路起於115kV Muang Nga牽引變-115kV Nalae(Oudomxai)變電站,全長62.497千米,新建鐵塔142基,其中直線塔95基,耐張塔47基,單回路架設。根據中老鐵路進度計劃,中老鐵路供電項目將於2021年3月底前具備帶電條件。

自今年工程復產復工以來,項目部發揚“忠誠可靠、攻堅克難、用我必勝、舍家為業”的“黔送鐵軍”精神,克服雨季、疫情封國等重重困難。截止9月23日完成基礎澆筑121基,鐵塔組立1基,進度佔比位於全線路排名第一,並獲得“中老鐵路供電項目2020年9月綜合評比流動紅旗”,這是復工以來五次綜合評比中獲得的第二面流動紅旗。

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全長414公裡。中老鐵路供電項目則是南方電網公司從電網建設方面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重點工作,新建115千伏線路20回,總長度268千米,配套擴建115千伏變電間隔11個,將中老鐵路老撾段10座牽引變電站接入老撾國家電網。(陳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