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運維 優服務

貴陽供電局持續提升“獲得電力”水平

2020年09月24日08:58  來源:貴陽晚報
 

“現在是用電的重要時期,加工廠用電負荷增大,你們及時幫我們找出用電安全隱患,服務真是貼心!”日前, 貴陽市烏當百勝皆宜裕展農業有限公司冷庫區工作人員對南方電網貴州貴陽烏當供電局的電力服務夸贊道。

近年來,貴陽市烏當區百宜鎮憑借獨特的氣候、海拔、土壤等優勢,大力發展無公害辣椒生產。該鎮紅旗村有3家合作社共種植了500余畝辣椒,年產鮮辣椒100萬斤以上,並帶動周邊200余戶農戶參與。時下,辣椒進入採摘時節,對電力需求極大。為確保辣椒在烘干、冷凍等環節用電無憂,烏當供電局工作人員提前為辣椒加工廠架設線路40余米,為其報裝動力用電,並深入廠區巡視檢查電力設施。

今年以來,貴陽供電局推出以“惠、明、捷、優”為主題的“貴陽爽快電”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服務品牌,制定了“三升三事”服務舉措,即提升辦電便捷性、提升供電可靠性、提升客戶滿意度﹔將三零服務當成要事、將政企聯動變成常事、將公開透明做成實事,持續提升“獲得電力”水平,扎實做好“六穩”,全面落實“六保”,全力助推社會經濟發展。

貴陽供電局積極支持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嚴格執行降低工商業電價5%等紓困政策,為貴陽市10萬余家企業電費支出“減負”超1.3億元。大力支持和推動5G、數據中心、充電站、機場APU替代、電採暖等“新基建”和電能替代項目。貴陽市1900個新增5G站點全部平均提前兩周完成接電。

同時,貴陽供電局有序推進“六網會戰”,持續提升電網網架,不斷加強供電可靠性管理,以可靠電能保障貴陽市經濟發展用電需求。據統計,2020年,計劃建設35千伏及以上變電站13座。

貴陽供電局充分利用在線監測手段、無人巡檢等智能運檢手段,縮短電網巡檢周期,有序調配應急發電、帶電作業資源,提供全天候搶修和不停電故障處置服務,最大限度降低用戶停電影響。同時派出工作組走進社區、學校、企業、農村等開展安全用電巡查與宣貫,確保市民安全用電。

“十四五”期間,貴陽供電局將搶抓“兩新一重”建設和貴陽市打造“中國數谷”的戰略機遇,以“計劃工作零停電和故障停電趨零”為目標,加快推進智能電網和數字電網建設。同時,抓好“獲得電力”主要指標,打造現代供電服務體系。目前,該局已配備700名客戶經理覆蓋貴陽全域,市民通過物業微信群、電表箱上的聯絡方式等輕鬆聯系到他們,他們將提供上門走訪、電費收繳、供電保障等“一對一”的管家服務。(楊志堅 張其瓊)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