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潮鄉舉辦培訓會 提升人口普查“兩員”業務技能

2020年09月24日08:4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23日,湖潮鄉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兩員”業務技能培訓會,143名普查員、普查指導員參加培訓。

據介紹,本次培訓以《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員手冊》為主要內容,以面授為主、課件為輔的方式進行教學。當天,貴安新區統計中心人普辦工作人員以人口普查“做什麼”“怎麼做”為重點,深入淺出地講解了智能移動設備登記採集數據操作、普查對象明確、填報指標解釋等內容。同時,列舉了人口普查中可能出現的各類常見問題,強調了普查工作的法紀要求、質量控制、時間節點等。

培訓結束后,參會人員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培訓,不僅熟悉了人口普查工作中摸底、登記、上報等具體流程,也理清了工作思路,為下一步高效高質量完成普查工作打下堅實基礎,收獲滿滿。

據湖潮鄉經發辦負責人晏坤介紹,下一步,湖潮鄉將以邊培訓、邊練習、邊解決的工作模式,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分類別、分區域開展人普業務指導工作,確保所有普查“兩員”業務熟練,為正式普查登記鋪平道路。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