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貴安首次聯合整治文化旅游體育市場

2020年09月24日08:41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22日,貴安新區舉行2020年文化旅游體育市場綜合整治工作協調會。

會上,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場監管處參會人員介紹,此次整治工作是貴陽貴安融合以來的首次聯合執法,具有特殊意義,各單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視,通過聯合整治達到優化營商環境、助推招商引資、促進經濟發展的效果。

同時,會議對此次綜合執法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加強部門協作,落實監管責任。各相關部門要加強溝通協調,確定聯合執法檢查范圍,加強對文化、旅游和體育市場綜合整治的督促、檢查和評估,完善文化、旅游和體育監管綜合協調案件的協查協辦、聯合執法,提升綜合監管效率和治理效果。

加強媒體宣傳,提高社會反響。各相關部門要以辦案為主,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對影響較大、性質惡劣、嚴重擾亂文化、旅游和體育市場的行為要依法從嚴從重處罰,實時向媒體通報行業查處情況,向社會公布。

加強聯合執法,嚴格監管執法。各部門要主動聯系,開展聯合檢查。採取明察暗訪、隨機抽查、“回頭看”檢查、交叉檢查等措施,提高檢查督查效果。要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隱患和問題現場提出整改意見,對涉及的違法違規文化、旅游和體育企業依法依規從重從嚴處理,形成綜合執法合力,從源頭上根治和消除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

會議要求,要緊緊圍繞打造以生態為特色的旅游名城這個總體目標,嚴厲打擊文化、旅游和體育市場的各種突出問題,堅持源頭治理、各司其職、標本兼治,堅決預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持續不斷完善文化、旅游和體育市場監管體系,確保貴安文化、旅游和體育市場“安全、秩序、質量、效益”四統一,進一步樹立貴陽貴安文化、旅游、體育業的良好形象。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