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黨工委組織人事部 學用政策大宣講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24日08:37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22日、23日,貴安新區黨工委組織人事部“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大宣講第一期、第二期活動如期舉行。

第一期宣講活動邀請貴州省委組織部組織二處處長嚴俊授課。宣講中,嚴俊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基層黨建重要論述,推動農村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主題,闡述了黨建工作在基層的作用、目標任務、主體責任等。針對新時代如何做好基層黨建工作,嚴俊說,要從五個方面來開展,即把要素建設與功能建設統籌起來、把黨務工作和黨建工作統籌起來、把重點突破和系統推進統籌起來、把組織保障和黨建引領統籌起來、把有聲有色和扎實務實統籌起來。

會后,參會人員紛紛表示,通過聆聽宣講,進一步明確了職責使命,進一步強化了思想意識,進一步明確了工作思路。接下來,將把相關理論轉化到工作實踐之中,全力以赴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為貴安高質量發展發揮應有貢獻。

第二期宣講活動邀請了省委組織部組織一處副處長王強授課。王強圍繞著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以“如何加強黨支部建設的基本精神”“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的重點內容有哪些”等為重點,詳細闡述了黨支部的設置方式、基本任務、工作機制,黨費收繳、管理和使用,基層黨建,村支兩委管理,發展黨員流程和注意事項等內容,讓參會人員對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有了一個更全面的了解。

參會人員紛紛表示,黨支部是黨的基礎組織,是黨在社會基層組織中的戰斗堡壘,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擔負直接教育黨員、管理黨員、監督黨員和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的職責。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將結合“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精神,全力推進標准化規范化黨支部建設,全面筑牢基層戰斗堡壘,助力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梁俊鵬)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