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10.29萬戶43萬人領到“股權証”

2020年09月24日17: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工作開展以來,清鎮市實行“四五六”工作法,有序推進該項工作順利完成。

工作中,清鎮市通過“分縱聯合”抓實產改、“轉段思維”抓實產改、“三個導向”抓實產改和“督查調度”抓實產改﹔統一質量、統一標准、統一工期、統一步調、統一歸檔﹔強化組織領導、強化宣傳引導、強化隊伍建設、強化業務培訓、強化經費保障、強化機制創建的“四抓實、五統一、六強化”工作法。積極穩妥打好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的清產核資、成員認定、股份量化、合作社組建的“四場硬仗”。

截至目前,全市181個村完成了清產核資和折股量化,村村均建立了股份經濟合作社並由農業農村局頒發了登記証,10.29萬戶43萬人按照“一人一股、一戶一証”原則領到了“股權証”,實現全市農村“全域、全員、全要素”農村股份制改革全覆蓋。

下一步,清鎮市將繼續有序推進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檔案數字化掃描、農村產權交易中心建設等各項工作,以扎實有力的舉措為民富村強和城鄉要素雙向流動打好堅實基礎。(楊洪金 王修琴)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