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啟動“書香政協”讀書活動

2020年09月23日14: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9月22日,雲岩區啟動“書香政協”讀書活動,倡導以讀書的方式,不斷提升個人文化素質,在政協系統中形成人人讀書、多讀書、讀好書的良好氛圍。

啟動儀式上,區政協副主席曲紅漫、翟莉、陳碧華,區政協秘書長夏建林向雲岩區政協機關、鹽務街街道辦事處、大營路街道辦事處、水東路街道辦事處四個“書香政協”示范點頒發了雲岩區書香政協讀書示范點牌匾。

今年以來,全國政協,省、市政協相繼舉行委員讀書活動啟動儀式,號召廣大委員踴躍參與“書香政協”活動,引領“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風尚。

按照方案,雲岩區在轄區內建立了四個一期“書香政協”示范點。接下來,將在區政協四個專委會、委員聯絡服務中心以及區政協機關組建六個“書香政協” 委員讀書群,採取線上學習為主,與線下學習相互促進的方式搭建讀書學習平台,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讓多讀書成為習慣、讀好書成為追求、善讀書成為本領,共同把“書香政協”活動打造成一張亮麗名片。

“最是書香能致遠,腹有詩書氣自華”。書籍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開展“書香政協”活動要把講政治貫穿讀書活動全過程,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要多讀與本職工作相關的書籍,做到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要多讀傳統文化經典,從中汲取智慧營養,塑造高尚人格,不斷提高人文素養和精神境界。

當下,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響全球格局的關鍵時期,迫切需要增強學習意識、豐富知識儲備、練就過硬本領。要堅持學有所用、學以致用、學用相長,自覺把讀書活動同實際結合、向履職聚焦,努力把讀書的收獲轉化為做好政協工作的過硬本領,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工作成果。

區政協“書香政協” 領導小組成員,部分區政協委員,區委統戰部、區工商聯負責人,區政協全體機關干部,各街道辦事處(鎮) 政協聯絡組負責人參加活動。(文/圖 趙萬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