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點名、沒你不行!南明區多形式開展“9·20”人口普查宣傳活動

2020年09月23日08: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二戈寨辦事處設點對人普知識進行宣傳
二戈寨辦事處設點對人普知識進行宣傳

為切實做好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工作,9月20日,南明區各級人普辦以第十一屆“中國統計開放日”為契機,多形式開展以“大國點名、沒你不行”為主題的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活動。

據悉,為了讓干部群眾了解、理解並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南明區各鄉(辦)積極謀劃,通過在轄區張貼海報、懸挂橫幅、發放宣傳圖冊、黑板報、網格員進家入戶等方式,廣泛深入宣傳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要求,解答人口普查的目的、意義和內容,倡導廣大干部群眾自覺支持並配合全國人口普查工作,及時提供真實、准確、完整的普查信息。

據統計,宣傳活動期間,該區共懸挂橫幅200余條、刊登黑板報20余幅、張貼宣傳海報2000余幅、發放宣傳圖冊8000余冊、接受現場咨詢100余次。通過宣傳,提高了干部群眾對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曉率,營造“人人知曉、全民參與”的人口普查濃厚氛圍,為即將開展的入戶摸底和正式登記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

該區人普辦、區統計局主要負責人表示,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旨在全面查清我國人口數量、結構、分布、城鄉住房等方面情況,為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和政策體系,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科學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科學准確的統計信息支持。該區人普辦和各鄉(辦)將立足崗位,兢兢業業地干好本次普查工作,依法開展普查、嚴格保守秘密、恪守普查紀律、履行普查職責,確保高質量、高標准圓滿完成普查任務。(文/圖 袁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