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群眾關注度和知曉度 觀山湖區雲潭街道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

2020年09月23日14: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作人員為過往市民發放宣傳折頁
工作人員為過往市民發放宣傳折頁

9月21日,觀山湖區雲潭街道在萬達廣場開展第十一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活動,旨在進一步加深群眾對人口普查的關注度和知曉度。

當天,活動以“大國點名,沒你不行”為主題,通過歌舞文藝表演、播放推廣曲與宣傳片、發放宣傳折頁等形式,向過往群眾宣傳普及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重要意義、具體時間、普查方式、普查對象等內容,進一步號召轄區市民共同關注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據統計,活動共計發放宣傳資料200余份。在下步工作中,該街道還將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人口普查相關業務培訓,確保人口普查工作按期保質保量完成。

據了解,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時間為2020年11月1日,主要調查人口和住戶的基本情況,旨在全面查清我國人口數量、結構、分布、城鄉住房等方面情況,為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科學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科學准確的統計信息支持。(鄭貴令 宋爽)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