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供電局:以“五個一”為抓手 促進黨建工作與財務工作雙提升

2020年09月23日13: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通過制定支部書記項目,明確目標和重點任務,不斷提升履職能力,提升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近日,在興義供電局財務共享中心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上,該黨支部書記徐聞介紹說。

今年以來,興義供電局財務共享中心黨支部進一步夯實黨支部建設基礎,通過圍繞“五個一”抓實支部書記項目,推動黨支部建設與業務工作雙向融合、雙向促進,取得了良好成效。

興義供電局財務共享中心黨支部承接該局黨委“電亮先鋒·心意行動”實施方案,結合實際抓好落實,制定出台“凝興聚力·真心共享”專項行動實施方案,提煉出“共享服務到基層強基提質爭一流”書記項目,制定具體實施計劃,明確時間節點,大力促進黨建融入業務工作,不斷提升共享中心服務水平,提升財務工作效率。

同時,該支部要求黨員示范帶頭,不折不扣抓好“五個一”落實。通過設立一組“凝興聚力·真心共享”黨員示范崗,對照崗位年度目標,細化黨員承諾,在工作中帶頭履職盡責,爭創一流。組建一支“凝興聚力·真心共享”黨員服務隊,做好專項行動各項工作。組織一次基層業務培訓,通過“現場+視頻”的培訓方式對網區內7家縣局以及本部150名報賬人員進行了報賬相關事項的培訓以及各項成本費用執行重點解讀,減少退單率,提高報賬效率,提升共享服務滿意度。開展好一次專題調研,深入了解基層聽取基層反映財務報賬方面存在的困難和疑問,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實施一系列專項行動,充分發揮“我是黨員我先上、我是黨員我來干”的先鋒帶頭作用。

“通過設立黨員示范崗,明確黨員職責,進一步對工作進行了細化、具體化,對應做工作實時提醒,今后開展好工作更便捷、更高效。”興義供電局財務共享中心檢修技改工程核算會計吳茜說。

黨員是支部工作的主體,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既是黨支部建設工作需要,也是業務工作發展的需要,是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的有效結合點。興義供電局財務共享中心將書記項目、行動計劃等實施載體的年度目標、指標、裡程碑節點,在黨務公開欄公示,加強過程管理,充分發揮黨員在業務工作中的先鋒模范作用,提高工作效率。

“通過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協助基層解決實際問題,與基層員工積極互動、有效溝通,形成良好互動,各項工作都取得不錯的效果。”該支部書記徐聞說道。據了解,財務共享中心設置服務熱線“1111”,建立企信群、微信群,對基層員工在財務報銷方面的問題積極解答,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支部聯建活動是促進黨支部各項工作快速提升和發展的有力抓手。為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形成黨支部間互幫、互學、互助的良好氛圍,財務共享中心黨支部加強與其他黨支部的聯建,通過黨組織“示范帶”聯建活動,可以更好地加強黨支部之間的交流學習,實現優勢互補,基礎提升。

此外,興義供電局財務共享中心支部將以支部結對聯建為契機,不斷攻堅克難,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共同完成目標任務,真正實現“1+1”共進步、同提升。(楊婷 徐聞)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