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擬推“十大專項行動” 加快推進高層次人才培養

2020年09月23日08:4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李依環)教育部今天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落實全國研究生教育會議精神 加快高層次人才培養十大專項行動”有關情況。教育部學位管理與研究生教育司司長洪大用表示,教育部研擬重點推進“十大專項行動”,以更好地發揮指導督導引導作用。

一是著眼服務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優化學科設置和人才培養的行動,包括學科專業建設改革行動、交叉學科高質量發展行動、產教融合建設行動。

二是著眼於戰略支撐和高端引領的相關行動,包括一流學科培優行動、關鍵領域核心技術高層次人才培養行動。

三是著眼於夯實基礎,培育核心競爭力的相關行動,包括基礎學科深化建設行動、博士生教育提質行動。

四是著眼於固本培元,深化研究生培養體系建設的相關行動,包括導師指導能力提升行動、課程教材建設質量提升行動、質量提升和管理行動。

會上,《關於加快新時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發展的意見》(下稱《意見》)正式發布。洪大用指出,教育部會同發改委、財政部印發《意見》的同時,也正在抓緊推進印發其他系列文件,內容涉及學科專業體系改革、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導師隊伍建設和全面質量管理等方面,近期將陸續印發。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