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務街街道辦事處:讓“文明餐桌”行動成為新“食”尚

2020年09月22日10: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弘揚我國傳統美德,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理性消費、勤儉節約、拒絕浪費的餐桌文明濃厚氛圍,近日,鹽務街街道根據自身實際,利用服務大廳電視屏循環播放公益廣告視頻、張貼宣傳畫、發放倡議書等開展“文明餐桌”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活動。

活動旨在擴大影響面,提高居民節儉意識。營造崇尚節儉、反對浪費、文明就餐的氛圍,形成“儉以養德、儉以養性、儉以養身、人人參與”的良好風尚。與此同時,各居委會積極開展節儉養德全民節約行動,利用發放倡議書、張貼宣傳畫、播放公益宣傳廣告視頻的形式普及節約信息,動員居民參與到文明餐桌、節儉養德行動中來,號召從每一個人做起、從每個家庭做起,讓節儉節約蔚然成風。 截至目前,鹽務街街道播放公益廣告視頻宣傳800余次,張貼宣傳畫1000余張,發放倡議書2000余份。

鹽務街街道有效通過多種形式宣傳,向廣大居民群眾傳播傳統美德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餐桌文明入人心 “光盤行動”成習慣,積極倡導理性消費、勤儉節約的生活新風尚。(鹽務街街道辦事處 趙春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