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2020為民辦“十件實事”項目總體推進率達84%

2020年09月22日14: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筆者從南明區督辦督查局了解到,南明區為民辦“十件實事”共十個大項29個小項32項目標任務,按照“上半年完成全年任務量的60%,下半年完成全年任務量的40%來統籌,以11月底前基本完成的時間節點”要求進行梳理。截止8月31日,達到時序進度並正常推進的有27項,已完成7項目標任務、超前推進8項、正常推進12項,總體推進率達84%。

據了解,南明區在實施提升人居環境治理工程方面完成50條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治理鞏固提升並驗收﹔在花冠路、南浦路新增了綠地面積5萬平方米。在實施提升城市文明工程方面建設了1個殘疾人日間照料示范點,為14-59歲的心智障礙人士開展社區居家托養、日間照料、藝術調理、輔助就業等服務,現已建成並投入使用﹔新增節地生態墓位1150個,持續開展接地生態及惠民殯葬,由家屬自願申請,按2000元/座標准補貼﹔實現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鄉(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村(居)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覆蓋率達100%,一個中心、一個分中心、20個實踐所,185個實踐站已全部完成建設,轄區中心、所、站錄入雲平台信息,已積極有序開展各類文明實踐活動。在實施提升農村治理工程方面,永樂鄉農村飲用水工程各項施工已完成,進入通水試運行階段,並准備驗收工作﹔農村生活垃圾收運體系已全面實現“城鄉一體化”目標,目前相關轉運車輛GPS安裝已完成,平台覆蓋率已由84.6%提升至100%。

在項目時序進度正常推進的同時,還超前推進了8項項目,在實施提升教育質量建設方面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5所,學位5670個,其中3所正在內外裝飾,2所已投入使用。在實施提升醫療健康工程方面花果園社區第四衛生服務中心裝修改造項目,目前正在裝修階段﹔已完成驗收南明區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積極參與互聯網醫院平台建設,有效提升醫療數據服務應用能力﹔在實施提升生態建設工程方面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創建達標,城鄉居民生活垃圾分類設施覆蓋率達到90%,全區范圍內生活垃圾分類制度覆蓋率達到90%以上,編制南明區垃圾分類制度實施方案,對各職能部門分類職責進行了明確,制定了《南明區2020年垃圾分類實施方案》,並依托《南明區垃圾分類制度方案》及《貴陽市垃圾分類管理辦法》,開發分類責任主體統計小程序(二維碼),現小程序已投入使用﹔目前通過安排分類管理投放人責任人落實分類設置擺放及張貼分類制度及印發分類標識等舉措,基本實現設施、制度全覆蓋。在實施提升人居環境方面10座公廁項目施工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完善打掃制度及試用工作﹔實施青雲路、富源北路2條佔道夜市攤區退街入室,全面取締違規夜市佔道經營,攤區拆除工作正在實施中。在實施提升城市文明工程方面已挂牌成立十八個鄉(街道)矛盾糾紛聯動調解中心,已受理矛盾糾紛1221件,調解成功999件,調解成功率81.81%。在實施提升便民服務工程方面在全區新建了連鎖化品牌化社區便利店項目69家。

此前南明區出台了《為民辦“十件實事”管理辦法(試行)》,對“十件實事”項目的征集、申報、匯總、送審、分解、督查、考核等各項工作的流程和細節進行了明確,南明區督辦督查局將根據季度進展預安排定期對各項實事項目進行跟蹤督查,對推進緩慢、進度滯后的牽頭單位和責任單位予以通報批評,並納入年終目標績效考核。(杜安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