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金文騰街道:多措並舉整治農村亂佔耕地建房行為

2020年09月22日16: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文騰街道堅持“黨委統攬、政策宣傳、精准摸排”三管齊下,進一步加強耕地保護和管理,全力營造濃厚工作氛圍,牢牢守住耕地紅線。

堅持黨委統攬,保持調子一致

成立由街道黨工委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全面統籌、高位謀劃耕地保護管理,先后建立完善每日巡查制度、每日匯報制度,明確巡查時間和任務,堅持日巡查、周研判、月總結,確保及時了解進展情況,保証決策有效性。

堅持政策宣傳,線上+線下結合

在街道公示欄、關鍵路口、各居(社區)公示欄等地方,懸挂宣傳海報、橫幅﹔利用宣傳車、流動音箱多種途徑流動式播放政策宣傳音頻,同時利用趕集日人流量較大的時間節點定點“擺地攤”方式派發宣傳小冊子、小禮品等,全力營造濃厚宣傳氛圍,形成全民參與的良好局面﹔在微信群推送相關信息,並動員群眾積極舉報線索,充分營造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高壓態勢。

堅持精准摸排,嚴格排查強監管

9月21日,在金北社區登高樓組萬小菊家中,金北社區下沉黨員干部周麗莎正在熟練使用“農房摸排採集系統”。

“我是根據採集系統的提供,先定位,在採集農戶的建房基本信息,採集一家農戶建房信息時間不超過2分鐘,很實用、為我們減少了許多負擔,如果效率高的話,我一天可以採集20多戶的信息,周麗莎說道。”充分發揮網格員作用,逐件逐項查清違建時間、佔地面積、性質用途,切實做到底數清、數字准、情況明。

下一步該街道將依法依規穩妥推進整治工作,確保以堅決的態度、務實的作風、扎實的舉措高質量打贏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整治這場硬仗,堅守耕地紅線。(邱江燦)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