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中國統計開放日 與人口普查零距離

2020年09月22日10: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西秀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在第十一個“中國統計開放日”來臨之際,為做好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實現人口普查“家喻戶曉,人人支持”,營造良好普查氛圍,西秀區第七次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在9月20日組織辦事處、新型社區工作人員在馬槽社區、塔山社區、鳳緣社區等人流量較大的區域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集中宣傳活動。

此次“中國統計開放日”以人口普查工作為契機,通過發放至住戶的一封信、普查宣傳用品、流動大屏宣傳車滾動播出等形式,全方位開展宣傳,讓老百姓了解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重要意義、政策規定和工作要求,引導廣大普查對象依法配合普查。通過宣傳讓公眾與統計工作親密接觸,在社會公眾和統計部門之間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梁,進而更加理解和支持統計工作。

全國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國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為科學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提供科學准確的統計信息支持。第七次人口普查標准時點為2020年11月1日零時,屆時,西秀區各鄉鎮、街道、新型社區的普查員將挨家挨戶開展入戶登記,歡迎廣大人民群眾加強對人口普查的全過程監督,並積極配合普查員做好普查登記。(西秀區統計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