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培訓班在貴陽舉辦

2020年09月22日12: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網站消息 9月16日至18日,貴州省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培訓班在貴陽舉辦。全省各級工信部門、經濟開發區及大中小優質企業代表共計260余人參加了此次培訓。受敖鴻副廳長委托,廳二級巡視員程三知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程三知同志在講話中指出: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既是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創造更好條件推動中小企業創新發展的關鍵環節﹔也是貫徹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大企業創新轉型、提升中小企業專業化能力的重要抓手。近年來,我省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推動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一系列決策部署,從深入開展國家級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特色載體創建工作、積極遴選和推廣融通發展典型模式和經典案例、組織開展專項課題研究等方面入手,加快推進我省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步伐,並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但是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疫情防控常態化等新形勢和新任務,如何在更高層次、更廣領域推進中小企業融通發展仍是我們面臨的一個嚴峻考驗和重大課題。為此,我廳委托省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組織開展了此次旨在深化融通發展認識、交流融通發展經驗的專題培訓。

程三知同志希望廣大學員通過參加此次學習培訓,一是能更加深入地學習領會融通發展系列政策的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二是能更加准確地把握推動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核心問題和關鍵環節﹔三是能更加靈活多樣地將國家政策與本地產業發展特點結合起來,探索更多具有本地特色的融通發展模式,真正做到大中小企業協同創新、融通發展。

培訓期間,廣大學員不僅認真聆聽了省社科院黨委書記、二級研究員吳大華,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創新創業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利,貴州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王婷,遵義軟件園管委會副主任楊顯忠等專家學者的精彩授課﹔還赴貴州航天雲網科技有限公司、貴州興達興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進行了實地考察和參觀學習。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培訓主題鮮明、內容豐富,不僅學習了新知識、接受了新理念,進一步深化了對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認識和理解﹔還開拓了新視野、找到了新思路,進一步豐富了加快推進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手段和方法﹔對於深入推進我省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和指導意義。(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企業改革與發展處供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