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政務服務+郵政”聯通服務最后一公裡

2020年09月22日11: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提升政務服務水平,擴寬服務渠道,讓鄉鎮辦事群眾享受均等化政務服務免費郵政速遞,近日,水城縣政務服務中心與中國郵政水城分公司達成協議,由中心“買單”免費為鄉鎮辦事群眾提供政務事項辦理結果文本材料的郵寄送達服務,水城“政務服務+郵政”進入2.0版本。

2020年9月15日,新街鄉新街村丫口寨組村民羅雲通過貴州政務服務網申請辦理《二孩生育服務証》,新街鄉政務中心工作人員通過貴州政務服務網通用審批平台網上接件后立即對相關資料進行預審,符合辦理條件,第一時間打印相關資料進行辦理。由於申請人長期在雙水街道辦居住,平時工作忙,無暇到戶籍所在地領取《二孩生育服務証》。加之兩地相距80余公裡,來回車費80元,乘車來回近4個小時,領証成本較高。新街鄉政務服務中心以“政務服務+郵政”為契機,免費為群眾提供証件郵寄服務。

經電話回訪了解,次日,羅雲便收到了辦理的二孩生育服務証,並感慨道:“現在的辦事真方便,以前辦事要跑多次,現在甚至一次都不用跑。線上申請,當天辦,線下郵寄,次日達。感覺辦事就像網購一樣方便,省時、省力、省心”。(水城縣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