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旅游業在趕超跨越新路上邁出更大步伐

2020年09月22日07:3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評論員

金秋時節,黔中大地如詩如畫,貴州旅游業在逐夢前行中嬗變。

經過15年接續努力,旅發大會已經成為推動旅游產業轉型發展、打造旅游強省、助力脫貧攻堅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經過15年奮起直追,貴州成為了海內外游客憧憬向往的綠色生態公園、幸福生活家園、追憶鄉愁故園、創業興業樂園,初步走出了一條旅游產業趕超跨越的新路。

眺望前方,貴州旅游業大有可為、鼓舞人心﹔回眸來路,胸中涌滿感恩之情、奮進之志。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貴州要走出一條有別於東部、不同於西部其他省份的發展新路,多次贊譽貴州為“公園省”,強調要把旅游業做大做強,為貴州發展旅游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貴州堅持把旅游業作為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推動全省旅游業實現持續“井噴式”增長,進入中國旅游第一方陣,在趕超跨越新路上堅定前行。

旅游產業趕超跨越的新路,是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積極應對、主動作為,推動全省旅游發展總體回穩、恢復加快、勢頭向好,有效應對了疫情對旅游業前所未有的沖擊,游客流量已達到去年同期水平,充分展現了貴州旅游的強大韌勁和巨大潛力。在國家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背景下,貴州旅游在擴大投資、促進消費、增加就業中作用突出、優勢明顯,推進我省旅游業全面復蘇和高質量發展正當其時、大有可為。

今年是脫貧攻堅、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各項工作都必須“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全力發展高質量健康旅游、鄉村旅游和文化旅游,利用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優勢發展高質量智慧旅游,提升旅游服務能力和水平,提高游客滿意度,更好維護貴州旅游品牌良好形象,旅游業就一定能夠為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更為強勁支撐。

后疫情時代,人們對高品質健康旅游的追求,為貴州旅游發展帶來了新的巨大機遇。繼續發揮貴州旅游資源優勢,在趕超跨越新路上邁出更大步伐,加快建設國際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就一定能夠推動貴州旅游的顏值更高、氣質更佳、品質更優,推動“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品牌更加響亮,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