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8月貴安累計完成 建筑業總產值逾100億元

2020年09月22日09:0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21日,記者從2020年度貴安新區建筑行業大會暨三季度經濟運行調度會上獲悉,今年前8月,貴安新區累計完成建筑業總產值100.39億元,同比增長25.3%。

據介紹,截至今年8月底,在貴安新區注冊的建筑業企業有1945家。其中,已辦理全生產許可証的企業有1250家,已注冊的企業中具備施工總承包一級以上資質的企業有4家,具備施工總承包二級、三級資質的企業有693家,專業承包序列企業270家,施工勞務企業775家,勘察、設計、監理、造價企業合計203家。另外,今年前8月,貴安新區入統建筑企業97家,其中6月至8月新增入庫企業11家。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貴安新區完成建筑業總產值63.1億元,同比增長12.1%﹔第二季度完成建筑業總產值44.45億元,環比一季度增長138.3%。其中,中鐵(貴州)市政公司產值突破15億元,佔上半年建筑業總產值的23.7%,貢獻突出﹔中鐵貴州工程、億利生態、中城匯、華府建工、龍享建設、潤澤建匠、樺林建筑、貴安建設集團、皓宇建設、黔冠建設等公司完成產值均突破億元關卡,佔上半年總產值的40%,貢獻較大。今年前8月,貴安新區累計完成建筑業總產值100.39億元,同比增長25.3%,環比前七月增長29.7%。

“今年以來,隨著一系列政策的出台,特別是‘貴安八條’的出台,大大增強了轄區建筑企業的信心。”貴安新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消防和科技節能科負責人劉文益介紹,下一步,貴安住建局將堅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則,以央企為龍頭,以優質民營企業為抓手,組建建筑企業協會,不斷強化自身內生動力培育。同時,貴安住建局將全面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深入落實“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要求,到企業去、到項目現場去,研究和解決好各類問題,讓企業放心抓經濟,不斷做專做細,圓滿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會上,通報表揚了9家貴安新區企業。這9家企業入列2020年貴州省建筑施工企業100強名單,分別是中鐵(貴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中能化發展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鐵貴州工程有限公司、貴州黔冠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貴州全星建設工程有限公司、中城匯建設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華府建工有限公司、貴州典尊建設有限公司、中勘基建有限公司。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文 石照昌/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