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學院安排部署“十四五”發展規劃編制工作

2020年09月22日09: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安順學院“十四五”發展規劃編制工作推進會召開。安順學院黨委書記羅榮彬、校長陳雲坤、黨委副書記陶文彩、紀委書記蔡紅英出席會議,黨政辦、黨委組織部、宣傳部、發展規劃處、教務處、人事處等各專項規劃責任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安順學院

會上,發展規劃處處長杜志明就學校“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方案進行匯報。

校園一角

陳雲坤對學校“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圍繞學校事業發展,明確發展目標,理清發展思路,特別是未來5年內,要在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碩士學位授權單位驗收達標等方面取得突破。同時,在“十四五”規劃編制中,做到“上接天線,下接地氣”,用好中西部高等教育發展10年黃金期,提升軟實力,主動對接區域發展戰略,發展好“新工科”“新農科”和“新文科”。另外,要上下連接形成體系。規劃編制要走一條新路、悟一個大局、下一盤大棋、推一組大招,堅持全面謀劃與突出重點相協調,堅持服務需要與特色發展相融合,堅持與時俱進與承上啟下相結合。要廣泛調研。學校領導要加強調研,熟悉本校實際情況。負責規劃編制的同志,要開門問策、著眼長遠、把握大勢、集思廣益,確保“十四五”發展規劃工作順利高效進行。

校園一角

羅榮彬對學校“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堅持學校發展的“質量立校、人才強校、特色興校、科研促校”四大戰略,對規劃編制工作要高度重視,把握時間,抓好落實。確保“十四五”規劃在“十三五”的基礎上推進,並對“十三五”工作中的不足進行整改,精准施策,體現規劃的可操作性。各部門和二級學院的規劃編制要有亮點,突出前瞻性以及頂層設計的先進性。

校園一角

會上,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圍繞安順學院“十四五”發展規劃編制工作方案作交流發言。(文/圖 覃雲 黃丹 陳發琴)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